close

前幾天..

老公跟婆婆又爆發爭吵...

原因沒有其他..婆婆都只是照他自己認為替別人想替別人做的心情認為別人應該接受也一定會趕受到她的好意

剛開始的我..會講的日文裡面沒有拒絕兩個字....所以婆婆有時後好意跟強硬我都接受...

看在老公跟我婆婆的關係..只能說婆婆有時後讓自己的生活多點色彩~也不用一直要擔心她兒子有沒有吃飯關心東關心西..

我知道這是母親的本性...就連自己的媽媽也很愛挑剔我穿衣服甚至之前的固執差點讓我又錯失自己的人生...

第一次的發生...

就在我公司離職..來找我阿男一個禮拜..第一次住近婆婆的家裡..

可能自己還是公主病.. 希望能多睡一點~阿男也希望我多休息~~

就這樣~~突然聽到很大的爭吵...

原因:婆婆說我應該要起來吃個早餐~然後送阿男出門..以後要成為妻子的話...

阿男說也不是因為這樣才爭吵....只是導火線才炒了起來...

第二次:

我跟阿男決定先公證結婚....雖然家裡的事情仍然一直不順利...就算自己覺得過的很幸福..

心中仍然有ㄧ種放不下的牽掛...又發生了地震.因為簽證還有ㄧ些原因回不了台灣..讓我傷透了我媽的心..

就在此時..福島也發生幅射外洩...種種不安只能想說現在的身分不一樣...一個人回台灣放下阿男也不忍心...

此時.之前婆婆就想說要把她珍藏的戒指送我..說要待我去改尺寸...

其實在那個時後...出門大家都怕有幅射..大家都非常的不安...更何況是我遠在台灣的雙親更是擔心我的狀況..

我就開始拒絕婆婆..告訴婆婆說這事不急...可以在晚一點在去處理...

婆婆覺得只是一下下....到最後變成她以為其實是我根本不想要那戒只...

後來又找了事說要拿吃的東西給我們.....我就跟婆婆說..我請ㄚ南下班後過去拿...

她又堅持要自己拿過來就好....我在次拒絕後...只能說日文說得不夠圓滑...

我婆婆又開始認為我一定是不喜歡她...她的作為讓我帶來困擾...

因為這樣阿男對婆婆又開始發牢騷........

第三次...

因為阿男在我過去日本前就決定要搬出去....

所以我婆婆現在就希望阿男的東西都快點搬出去..每當我們回去一次講一次..

每當我跟婆婆出去一次她也對我說一次....

不然就是有阿男的信...她就會急的要幫他拿過來....

我們住很近...其實有空過去拿就行..但是婆婆這點就是很急..

婆婆這次又好心..說他的朋友借他室內用的嬰兒床...

叫阿男休假的話...她會放在玄關叫我們拿回去.強調還五個月身孕的我說很急..重點是我們連選擇的機會都沒有....

阿男告訴婆婆說...等他放長假才有空..且每個人喜歡的東西不一樣...我們要看適不適合才決定要不要用..

婆婆還是一樣堅持自己的想法..只覺得她是好心借的..

這點阿男也很感謝婆婆..但是只是告訴婆婆要人家接受不是只是自己的好意....

反正..我又被捲入爭吵裡面....

我告訴阿男說...是不是我是日本人的話就沒這樣的問題......

隔天...婆婆不請自來...

為的是幫阿男的信拿來...讓我精神緊繃到不敢應門..

早上一次..以為是銷售員..早上早起又跑回去睡回籠覺..以為不重要沒理會

中午在一次..還在睡夢中的我..就起床看一下是誰呢...竟然是婆婆~~整個驚醒後沒應門

下午在一次..想說我已經沒應門了...就讓她當作我出門....

晚上告訴阿男我很對不起他這樣對他媽....只是我真的精神壓力受不了...

不是每天打電話...反正見不到人還是會出現在我們的生活裡...

阿男稍為的指責我...讓我整個心情累積到受不了想哭...

阿男事後跟我道歉後...我也對他反省....

阿男講了一句話後讓我覺的阿男對我的重要~~

"他會保護我的,不管發生什麼事"

只希望現在自己的生活裡..能有自己想要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uki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