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當我們去台北駐日經濟辦事處去辦理我們的台灣結婚登記..

光是在3號櫃台就花了我快兩小時....卻是一件可以10分鐘辦完的事...

這位喔巴桑也就是我入籍當天打電話詢問有關台灣這邊登記的事...

她帶點不耐煩的說這裡是台灣...日本是日本...規矩不一樣...

還告訴我說..我辦那麼多次規矩這樣就是這樣..日本怎麼辦不見得台灣可以用..

瑪的..我就在想..也就是台灣辦的不見得日本可以用囉....搞分裂嗎?

對於第一次辦理結婚的我..略帶不爽跟她說..我是第一次結婚不是結了好幾次好嗎...

我懂的話也不用打這個電話..

不過為了讓自己有休養&氣質想說不跟老太婆計較好了

為了要登記烏黑桑嘜的名字..認證他是我先生...

本來想說就用他本姓就好"三村 英男"這個名字

但是辦事處說...在台灣沒有三村這個姓..是不被承認的...

當時我在想...不被承認的話要姓什麼..他明明就姓三村...

難不成跟我同姓......_

辦事處竟然說可以...(當場烏黑桑嘜很訝異的眼神跟帶著被入贅的心情更改為我的姓.."邱英男"

回家的晚上...他帶點卑微的神情說入贅到我家了...要我負責任....

我就囂張起來說知道要對我好了吧(不過他本來就對我很好啦)......... 哈哈哈 哈哈哈.....

日本的外國人入籍要更改為夫姓還要請人寫各明信片證明...在登錄證也只是名字旁邊括號(三村 怡靜)

而我們台灣政府卻只要說改就改............不懂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uki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