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11 第一天

早上天氣非常好..如往常的把棉被拿出來曬太陽...今天如往常一樣...很平淡且平靜..

中午和一位一樣嫁給日本人的朋友閒聊一個小時多.....一切還是很平靜

當我正想說該出去外面活動一下...正拿著我的一眼硬式眼睛正要帶上的同時..開始搖晃..

本來想說只是普通的小搖而已....因為之前常常有小小的餘震...

沒想到這次搖的越來越大...我趕緊把來不及帶的硬式隱形握在手裡...逃出門...

衝下我家一樓後...跟著對面的喔巴桑一起躲在空地........她還緊握我的手...

說著...還在搖...還在搖.....

接著地震停後...我趕緊衝回家裡..帶上我未帶上的隱形眼鏡...拿著我的手機跟護照錢包...

隨即聯絡我的烏黑桑嘜..我的喔卡桑...此時日本的手機開始都不通...

我先打點話回去給我親愛的爸爸報平安後....

趕快換個衣服準備去找我的喔卡桑.....

這時候又開始第二次的搖晃....我一樣先衝下去跑到空地...

看著停在路邊的車子..跟房子都在搖晃......讓我開始害怕.....想起九二一地震....

就這樣..晚上電車也停止運行..看著新聞知道東北地方慘重..尤其是海嘯的可怕....

我的烏黑桑嘜回不來...我就跑到喔卡桑家過夜...

我的喔卡桑跟喔豆桑對我很好......還幫我鋪暖暖的棉被..要我安心..

第一天發生地震的晚上..靠著網路跟朋友家人報平安...

跟我的烏黑桑嘜卻一直聯絡不上..只能靠郵件...

一直有餘震...讓我非常難入眠...

0312 第二天

一早..我連絡上我的烏黑桑嘜..可憐的他睡在辦公室..也沒怎麼睡..今天還是得上班..

跟我的喔卡桑吃完早餐後...我們趕去超市買便宜的蛋跟需要的東西...

此時的超市..一早出現人潮....我以為只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因為沒怎麼睡...真的人開始昏昏沉沉...還被我喔卡桑約去喝咖啡.....

到了中午...回到家繼續看著電視...看到災情越來越慘重.還發生原子廠外漏..

還有昨天在車站無法回家的人睡在車站....或者走路回家的人.......

下午..在網路上一群關心我的朋友聊著聊著....

晚上我的烏黑桑嘜終於回來了..

因為嚴重的睡眠不足..不知道是感冒還是花粉上身鼻子過敏的很嚴重...加上餘震讓我更無法入眠....

3/13 第三天..

....今天一整天日本仍有餘震....

下午決定去外面看看情況如何.....

每想到藥妝店缺面紙衛生紙....超市裡面麵包零食也搶購一空......

第一次感受到...真的要世界末日了嗎......

福島原子發電廠繼續報導目前的狀況...聽說幅射外漏..已經引發幾位受傷...也遷離了20公里內的村民....

我哥哥問我要不要回台灣避難...............問題是我回去的話那烏黑桑嘜怎麼辦..

所以決定跟他一起度過困難...

 3/14 第四天

餘震已經沒那麼頻繁.....

因為原子廠的外漏問題引發供電不足..今天開始實施區域性的斷電..

只是一早沒想到區域性不包含東京首都圈的也讓電車無法運行...

前往超市看看能不能買到麵包的我...

一路上看到排很長等公車的上班族.....

看到藥妝店大家還是在搶購面紙跟衛生紙跟民生用品...

在超市也一樣...人潮不減....很多超市還是買不到麵包了....

看到這樣不禁覺得難過....

也相信日本一定會很快好起來的...

希望現在已買的東西能撐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uki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